首页
系室介绍
系室结构
系室领导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重点学科
代表论文
English
 
首页 >> 天然药物学系 >> 科学研究 >>
 
生药活性成分生物转化及生物合成
发布日期:2011-06-2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主要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果德安教授、车庆明教授、杨秀伟教授、郭洪祝副教授

应用植物细胞培养体系、真菌或酶等生物体系对天然活性化合物进行合成或生物催化与结构修饰,以发现有活性的先导化合物或阐明中药化学成分在体内的药代动力学和代谢产物及其活性,为新天然药物的开发奠定基础,对紫杉烷等活性成分进行了生物转化,研究结果表明有些转化产物生物活性比底物活性显著。

今后将建立良好的生物转化体系并对显示良好转化前景的体系进行深入地研究,分离纯化催化酶、克隆相关基因,建立体外酶转化体系。并将建立和完善中药和复方成分的药代动力学体系,完成主要活性成分的体内代谢研究,为阐明作用机理及发现新的活性化合物提供科学依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药学院天然药物学系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