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室介绍
系室结构
系室领导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重点学科
代表论文
English
 
首页 >> 天然药物学系 >> 系室介绍 >>
 
生药学生物技术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1-06-23 浏览次数: 字号:[ ]

             药学院生药学生物技术研究室成立于1996年12月,其研究领域定位于生药的细胞与组织培养,活性天然产物的生物转化,以及中药的质量标准与体内代谢研究。本研究室自成立以来,在果德安教授、郑俊华教授等知名生药学专家的领导下,经过不懈的努力,已经发展成为拥有10余种药用植物愈伤及悬浮细胞培养体系,80余种微生物培养体系,1套液质联用仪,4套分析型液相色谱仪,4套制备型液相色谱仪的高水平研究室。先后主持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国家科技部攻关课题、教育部创新团队项目等10余项,发表研究论文30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的论文近200篇,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及科技进步奖1项,在国内外相关领域具有一定的知名度。

  研究方向:

  1、活性天然产物的生物转化

  2、中药及天然药物的化学成分分析与质量标准研究

  3、中药代谢及药代动力学

  课题组成员:

  叶敏 博士,副教授

  开设课程:

  生药学专业英语,硕士生课程,20学时。

  中药分析,硕士、博士研究生课程,36学时。

生药学及生药学实验,六年制课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药学院天然药物学系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